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雙面羅密歐(Romeos)

影展第二部性別議題電影
(不過真的要算其實是第四部了,是現在流行要在配角裡動手腳嗎= =)
 
金馬簡介如下:
 
該怎麼去愛一個人,當你連自己是男是女都說不清?該怎麼去愛自己,當你連自己的身體都難以確定?從小就認為自己應該是男生的盧卡斯,決定在即將到來的二十歲生日那天,進行變性手術展開新生。一次狂歡派對,他遇見了狂野帥氣的法比歐,兩人迅速墜入情網。面對炙熱難擋的同性吸引力,和自己身體的錯亂秘密,假陽具、真性情,這一場當羅密歐愛上羅密歐的倒錯戀情,又將如何找到他們的幸福結局?
 
「『變性』徹底的改變了我對自我認同的看法。我希望告訴觀眾,一個年輕人如何勇敢地去過他要的生活,以及人們對快樂的需求與渴望。從這個角度來看,《雙面羅密歐》其實是一個愛的故事,荒謬、大膽,但也引導出對於個人自我認同的新觀點。」──薩賓柏娜德。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 
這部片不知道是看之前被一些事情影響到觀影情緒,
還是角色的性情太過於跳TONE,
我看完有一種納悶的感覺。
 
這次的主題是跨性別,從女生跨到男生,卻喜歡男生。
不過主要的視角不是放在"自我認同"上面,
(因為主角在一開始就認定自己是男生,不願意住在女生宿舍。)
而是在愛情來到時,生理上的衝突。
 
因為主角在認識另一個男生時,還有乳房,還有卵巢。
 
劇情建立在一個"欲拒還迎"的狀態下,
 
不斷上演"來追我阿哈哈哈"跟"不要碰我~噁心~"的劇碼。
 
然後最後兩個終於做愛了,男主角望向天空呵呵笑。
 
 
WTF,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,我怎麼沒看到劇情裡有轉變?
還是因為電影,不輕易悲傷,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。
所以硬要說的話,就是一種"你好噁心,但是我好好奇"的狀態吧。
 
撇開有點不知所措的情節鋪陳,
色調和男主角的演出上是還不錯的。
(可能一開始設定就設定他不接受自己是女生,所以女生的性情部分不用表現)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劇情的轉折處不知道在哪裡,
但是默默的主角愛上的男人就可以跟他做愛了。
 
WELL,WHATEVER。
 
走一種有情人終成眷屬的HAPPY MAKELOVE ENDING。
 
雖然不難看,但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。
 
金馬評分:三顆星(滿分五顆星)
 
 
路之遠:我覺得這部片不錯,可以給到四顆星。
 
提供大家參考。
 
文: Fox Huang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